叶星星

桃李春风一杯酒 三

第三幕 皇家组织火麒麟


    「我身上真的有味道吗?我怎么闻不到!」

    「该死!」

    洛阳城洛水旁的某坊市某处民宅,金容仙追寻的那名刺客正打算烧壶热水,给自己擦擦身子,顺便清洗一下身上,那名司直所说的“味道”。虽然他自己闻不到。

    为什么这名男子一直把金容仙唤做“司直”。那是因为他们认识的事情金容仙还只是个司直,没想到才短短的3年,金容仙已经坐到司刑正的位置了。也难怪国子监的门将如此的多嘴。

    「月郎君。热水烧来了。」从门外传来敲门声。

    「进。」

    「郎君,您上周受的伤还好吗,还需要我为您去执药吗?」

    「不需要了,去给我取些艾绒来,我要熏制一下。」

    「郎君您是风邪入体了吗?」

    「不必多问,去取些来便是。」

    「喏。」来者拜手便退。

    脱下身上的服饰,露出白皙的皮肤,但大部分的肌肤上都有各色的伤痕,有些看起来是刀伤,有些则是箭簇留下的痕迹,虽然少有致命伤,但一看就是历经过许多打斗伤害。

    调和好温水后,用布蘸湿,擦拭着上身,嗯,他的确是名男子,虽然身形消瘦,但看起来爆发力十足。

    “撕拉”男子将脸上的疤痕撕扯开来,露出一张白皙的脸,一看五官便不是中原人士所有,

仔细用布擦拭面脸,把残留的粉都擦拭了下来,铜镜里面,深目高鼻,皮肤白皙,虽没有胡人特有的有色眼珠子,但双眼仍如鹰眼一般的犀利,看来这是一名胡人与大唐人所生的孩子。

    「月郎君,艾绒取来了,您今日去竹林是又有新密令吗?」

    「暂时没有,张公没有说什么,只是让我在洛阳休整,你先去忙吧。」

    「喏。」

    把艾绒放进熏球里,用火折子点燃,放进杯子中先熏香。随后,男子便褪下身上剩余衣物,只着下身亵(xie)衣,钻进了被窝中熏。

    男子从木枕机关内扣出一杯铜制的鱼符,正面刻有瑞兽麒麟,背面则刻上了安西都护府文星伊字样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   上元二年(675年)夏日,安西都护府的主坊街上。

    「呔,小儿,敢偷你阿爷的通宝。」

    「噜噜噜噜。」一名年纪不大看起来只有5、6岁的小郎君被一名穿着胡服的大汉正追着跑,惹起一阵尘埃。

    「还敢跑,看爷不打死你。」

    「哎呀....哎呀。」

    「小儿!把钱拿出来!」大汉一拳拳的打在小郎君身上,那小孩就是紧拽着钱不放手。

    「呔!」大汉一脚踹向小郎君身上,小郎君紧咬着牙就是不松手。

    眼看小郎君要被踹晕过去,路旁跑来一男子用刀鞘击向大汉后背。

    「谁....谁敢打我!」大汉被击中,回头。

    只见那男子从上衣内袋中掏出一块鱼符,只见那大汉愣了一下,便拜手就走。

    「呸,小儿!今天算我倒霉。」男子骂骂咧咧的走了。

    「小郎君,没事吧!」

    「我....我没事。」只见小郎君口中溢出一口鲜血,强忍着要晕过去的感觉,他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。

    「先不要说话,我先带你去医馆看诊,不必害怕我不是什么坏人。」

    「我....wo」话音未落,小郎君晕了过去,男子赶紧把他送去医馆。

    「医师他怎样了。」

    「无妨,只是心中郁结之气被击出才吐血,身上的瘀伤没有什么大碍。让他休息月余便回好的。」

    「那就劳驾医师了。」男子见小郎君没什么大碍便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「妹妹....妹妹」小郎君惊醒了过来。

    「小郎君,你起来了。」

    「妹妹....妹妹。」看起来尚未清醒,嘴里嘟囔着。

    「什么?」男子把脸靠近了些,想听清。

    小郎君清醒了一下,见此处不是自己的破墟,又看清楚面前是自己的救命恩人。

    「小奴多谢郎君救民之恩,但是小奴家中有要紧之事,敢问郎君可否带我回家。」小郎君伤势未好,不能多行走,但家中又有要紧的事情,便想拜托眼前这位男人。

    「嗯....好,暂时我也得空。」

    男子骑马带着小郎君到了城墙下的一处破烂不堪的坊市中,跟随者小郎君往深处走。走到一处不能叫宅子,只能说是用木头随意撑起来的帐篷前。

    「妹妹!妹妹。」小郎君唤着,走了进去。男子挑起帐篷,只见小郎君抱着一身形消瘦束着小辫的女娃儿哭泣。

    男子走了过去,摸了一下女娃儿的脉搏,已经没有脉搏了!摸上手腕的时候,就感觉到女娃儿身体温凉,看来没死去多久。

    「这是你妹妹?她....她已经走了。」男子抚摸了一下小郎君的脑袋。

    「啊....啊....」小郎君哭的更大声了。

    听着小郎君断断续续的抽泣声,男子知道他已经冷静下来了。    

    「人死不能复生,来吧,我们把她好生收敛安葬了吧。」男子轻拍着小郎君的背脊。

    男子寻着一处做白事的棺材铺,命其在城郊处寻了一处宝地,便把女娃收敛下葬了。

    小郎君在坟前抽泣了许久。

    「以后你便跟着我吧,你叫什么名字?」

    「我叫moon。」

    「蒙?」

    「这是我的胡语名字发音,听我阿娘说,阿爷给我起这个名字说是星星的意思,阿娘说我是在一个星光灿烂的夜晚在草原降生的,我的妹妹与我是双生儿,她也叫moon,但是女孩的含义就是明亮的月亮。」

男子听见他有胡语名字才细细的打量小郎君的脸,果然五官标志,非中原人所有,但眼珠子倒是非胡族的有色眼珠,想来是胡人与大唐人所生。

    「那你有大唐名字吗?」

    「没有,但是我阿娘姓文。」

    「姓文,星光灿烂的夜晚....妹妹....我给你起个名字吧!你以后就叫文星伊,字月。如何?」

    「文星伊?文月?」「多谢郎君。」

    「我叫叶初,你可以唤我阿兄,我是显庆三年(658年)正月初一生人,所以我阿爷叫我阿初。」

    「阿初兄,我是总章二年(669年)冬至生人。」

    「月郎,接下来我要告诉你我的身份,你以后也是要跟随我的,千万要保密。」

    「嗯!」文星伊见叶初如此慎重,肯定不一般。

    「我是刺客组织火麒麟的一员」

    「火麒麟?刺客?」

    「刺客便是对某种目标进行谋杀或者暗杀的职业,火麒麟则是高祖皇帝创下的组织,我们现在主要负责护佑李氏皇族宗亲,只受陛下命令」

    「啊?那不就是要杀人?」文星伊没有听出来这还是一个皇家组织。

    「对,你愿意吗?」

    「我....我现在孤身一人,只能随阿初兄了,愿意。」文星伊坚定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「果然没看错你,我看你在街上被打出血也不出声,我便知道你是个好料子。」

    「那我需要做些什么?」

    「你先随我回暗地训练,学习,往后自然有需要你的地方。」

    「嗯。」

    文星伊回头最后看一眼妹妹的孤坟,这一别可能要许久才能再相见了。



词语解释:


    艾绒:即艾草,唐朝时最流行的治病方法便是“艾灸”,就是把艾绒点着后往病人的经络穴道上烫烤,用来祛除风邪、治疗病灶。

    熏球:唐朝人基本是很少洗澡,有时候会随身携带一些香囊或者熏球。《国家宝藏》中介绍的葡萄花鸟纹银香囊便是此物。

    鱼符:唐朝官员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明,一般为金属铸造,呈鱼形。

    安西都护府:贞观十四年(640年)设立,统辖安西四镇,管辖范围较大我不一一列举了,著名的都护:裴行俭、李林甫。与其链接起来最著名的历史事件就是安史之乱。

    (假象人物)文星伊:总章二年(669年)冬至出生于陇右道,安西都护府某处草原。其父是胡人,早逝,姓名不详。其母,早逝,只知道文姓。还有一妹妹是双生儿,但由于食不果腹,早逝。跟随叶初进入皇家刺客组织火麒麟。(原本我想写文星伊出生在长安,由组织培养长大,但是这样感觉人物经历不够丰富,就改变出生地跟成长经历了,有点虐。对比起外藩来的官二代,身世有点惨。)

    火麒麟:这是我设定的一个虚构组织,唐朝刺客十分活跃,上至皇帝皇子,下至群臣百官,都会豢养一些刺客,所以就安排了这种组织。自隋大业十四年(618年),高祖皇帝李渊推翻隋朝,改号武德起,便设下刺客组织火麒麟,当时组织主要是斩杀隋朝余孽,后来衍生至从幕后保护李氏皇亲国戚。一般只受命于皇帝本人,但自武后上位以来,组织便不受武后控制,忠心护佑大唐李氏。

评论

热度(15)